猫卒

重度自我厌弃患者

【all叶】集齐七个叶修…… · 上·


粽子节快乐,我是咸党,咸蛋黄和鲜肉栗子粽超好吃哦

1、
粽子节快到了,兴欣的各位由于不想疏于训练所以都没有回家的打算,再说现代人几乎很少会有这时候跑回家的,更多的反而会选择和朋友出游。

陈果一个人过惯了所有节日孤身一人的日子,这年她想办个包粽子比赛玩儿。
“有人会包粽子吗……”方锐摆弄着一片墨绿色的糯叶。

上林苑里临时清理赶紧的客厅餐桌上整齐地放着绳子,糯叶,糯米,肉,蜜枣和栗子,糯米和肉明显处理过了,叶修夸赞,“看不出来啊老板娘,挺能干的!”
“呃……”陈果面露尴尬,唐柔笑了笑,

说,“哎呀,米是我和果果泡的,肉是请菜市场的大叔切的,调料是沐沐拜托隔壁奶奶拌的。我们什么都没做哦,至于肉和栗子蜜枣什么的是家里过年的时候留下来的年货啦,爸爸给我了一堆,我搬了点儿到H市来。”“小唐!”陈大老板炸毛,俩姑娘笑闹着跑开了。

“包粽子的话我会哦,之前和哥哥学过。”苏沐橙洗净手。“我也会。”叶修挽袖子。
言外之意:这活儿我们来就好你们只需要喊666别来捣乱。
“那个……”乔一帆举手,“其实我也会包粽子。”叶修挺诧异,“可以啊年轻人,来帮把手!”
乔一帆颠颠地去了。


2.
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[叶修包粽子的手JPG.]@荣耀职业联盟//

黄少天V:老叶会包粽子?我怎么不知道啊藏的太深了吧?@叶修V//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@荣耀职业联盟//

周泽楷V: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//黄少天V:老叶会包粽子?我怎么不知道啊藏的太深了吧?@叶修V//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@荣耀职业联盟//

王杰希V:认识的时间长,不代表了解的时间深入[微笑]//周泽楷V: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//黄少天V:老叶会包粽子?我怎么不知道啊藏的太深了吧?@叶修V//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@荣耀职业联盟//

楚云秀V:是我的错觉吗?枪王有点冲啊?话说黄少天你真是白瞎了认识叶修的这么多年。//王杰希V:认识的时间长,不代表了解的时间深入[微笑]//周泽楷V: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//黄少天V:老叶会包粽子?我怎么不知道啊藏的太深了吧?@叶修V//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@荣耀职业联盟//

韩文清V:保护好手。//楚云秀V:是我的错觉吗?枪王有点冲啊?话说黄少天你真是白瞎了认识叶修的这么多年。//王杰希V:认识的时间长,不代表了解的时间深入[微笑]//周泽楷V: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//黄少天V:老叶会包粽子?我怎么不知道啊藏的太深了吧?@叶修V//兴欣V:我们包了粽子,有人要吃吗?叶修和沐橙亲手包的。@荣耀职业联盟//


3.
这次包的粽子陈果分了六份,一份大概三、四个送到各个战队去,她倒是很诚挚的没有起讨好的心思,也难免有有心人多嘴,但他们权当是联系感情了。

“叶修,叶修呢?!”苏沐橙敲了半天门后无果,果断飞腿踹门而入,房间是是睡得四仰八叉的魏琛,丝毫不见叶修的身影。

目睹一切的莫凡

……

女孩子好可怕,吓得我瓜子都掉了

“苏妹子你干啥呢?!闯民宅啊!”魏琛连滚带爬捂住裆部缩在床头瑟瑟发抖。苏沐橙的样子怕不是要吃了他!

苏沐橙平复了会儿,用小手指把鬓发勾到而后,平静地说,“叶修不见了。”“……”

“嘎?”

“老大失踪了?!快报警啊!”包子上蹿下跳。“失踪二十四小时后才可以报警。”“安文逸你为什么知道地这么多啊。”乔一帆有点绝望,这人太冷静了吧!“一帆,他手在抖。”唐柔撇了一眼,说。

“苏沐橙,来龙去脉。”地心斩首术一发入魂!关键时刻莫凡力挽狂澜一抓重点!陈果欣慰地快哭了。

女生双手交叠放在腿上,唐柔轻轻握住她的手。苏沐橙冲她感激地笑笑,“训练室没人,昨天晚上他的烟还没抽完不可能出门买,早餐是果果买来的,所以这个可能性也排除。”关于叶修的事情知道地太事无巨细了吧?众人目瞪口呆。

魏琛打破凝滞的氛围,说,“会不会叶修突然心血来潮去逛西湖了?”苏沐橙摇摇头,“他如果要出去是一定会和我说的。”

所以才这么惶急。

“总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我去把粽子拿来。”陈果说。

桌上放了热气腾腾的粽子,但是没有人有心情去吃,这时候异变突起——

一颗粽子,摇摇晃晃,动了起来。


“啊啊啊啊啊粽子成精了!!!”“什么馅儿的?!!啊!”“呜呜呜啊啊啊嗷!”勇如包子,抓起粽子精一甩。好巧不巧掉进莫凡怀里,莫凡脑海一片空白,咬死包子的心都有了。或许是惊吓过度,莫凡抖着手,面瘫着脸扯住绳子拉开。

兴欣众挤在角落普通一群受惊的土拨鼠,从莫凡瘦小的身躯里看见高大的灵魂!

“嗯?”苏沐橙皱眉。

莫凡觉得更不好了,随着粽叶被层层打开,他们家队长,赤/裸地躺在里面,散发着糯米和粽叶的清香,头发上带有水痕,湿湿软软,全身泛着粉红。

“叶……叶修?”

“嘎?”


门前大桥下的傻鸭子们好。



4.
苏沐橙翻了块手巾,从叶修一边腋下穿过在另一边肩膀上打结,古希腊版迷你叶修新鲜出炉。

“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动不了,四周还很热,半天爬不出来就不挣扎了。”小叶修轻描淡写,可怜兴欣众人表情都吓裂了。

叶修坐在苏沐橙手里,手里拿了一颗瓜子肉,那颗瓜子几乎和他的手掌一样大。莫凡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手心片刻。

人变小了诸多不便,叶修缩进苏沐橙以前想养仓鼠但是没有养成的棉布仓鼠窝,极困似的眯起眼睛,“我能感觉到还有六个‘我’在其他地方,都找回来的话我应该能变回来。”

苏沐橙拿勺子给他喂水,“那接下来几天大家都注意点,叶修不会乱跑的,懂?”“必须!”此句概括良多,不一一叙述。都懂的。

叶修艰难地抱着烟,如同抱着发福后依然深爱的情人,“如果平常的烟也有这么大就好了。”“尼古丁中毒的绝对会。”乔一帆狠心抽走叶修吸了一口的烟,换上一颗水果糖,“嗯,一帆?”叶修团子抬眼看他,“前辈先吃糖吧,别全舔湿了,黏黏的不好清理。”“哦。”于是叶修真的乖乖吃糖去了,或许是分成了好几个的缘故,虽然智商正常但反应难免迟钝了,乖乖的。

软软的。

这下子真成了吉祥物了啊。

反应过来的叶修无比惆怅。




5.
蓝雨今天也很和平,除却一大早就有人妄图偷偷拿走叶修包的粽子的话。

“黄少,放下粽子我们还是朋友。”卢瀚文一本正经,“记得尊老爱幼哦。”这一刀捅的,黄少天实在拉不下脸说要“尊老”。明明他才二十四岁,可是和只有十四岁的卢瀚文比真的是老了!

黄少天很难受,黄少天不想说话,黄少天“嗷”地一声跑开,一头撞进喻文州怀里。“队长!小卢说咱俩老了!这小破孩子欠管教了!”黄少天可委屈了,果断拉喻文州下水,卢瀚文追上来听见了在一旁跳脚,“队长我没有!你别听黄少胡说!”

喻文州从黄少天怀里抢下粽子,“小卢说的对,少天,我们要尊老爱幼。”黄少天悲愤不已,眼见无法挽回了干脆捞回一个飞快剥开,然后他的表情凝固了,一秒后飞快跑回自己房间。


“队长怎么办!!”“追!”


二人紧跟着跑进房间,房间里被子刚刚被黄少天捂住。
只见黄少天硬生生侧躺在床上扭着腰掐出一个千娇百媚的姿态,露出一截腰线,用柔软的声音说“队长!”

“小卢别看!”“好恶哦!”“我靠你们太不给面子了吧?本剑圣就有那么不耐看吗?!随便进别人房间干什么?没什么事都给我快点出去出去出去!”


“少天……好闷。”“嗯?”

喻文州拍走黄少天,得偿所愿看见一只……白白软软的叶修。

“叶修!”卢瀚文小心翼翼趴在床沿边上,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叶修肉肉的脸颊。叶修迷迷糊糊抱住那根手指蹭了蹭,嘴下还是明快的“叫前辈啊小卢,不尊老是你们蓝雨的美德吗?”

喻文州竖起大拇指,好刀!

黄少天懒得理,拿了餐巾纸捏住叶修拢进自己手里,“老叶/前辈,怎么回事?”



叶修慢慢打了个哈欠,“不惊讶啊?送我回兴欣。”

喻文州眼角弯弯,“吓得我三观都重建了。”“可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?”“错觉,少天,把前辈给我,你毛手毛脚照看不好。”


黄少天很不乐意,但这人命关天的事,他不乐意也没用,黄少天委屈地要吐了。

叶修干净地如同白切鸡,身上有好闻的气味,他略带茫然地坐在自己手心里,偶尔传来细小的摩擦蔓延上掌纹,线似的爬上心脏,绵密地缠绕。

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抚摸叶修的头发,如往常一样自动屏蔽黄少天的声音。顺便还打发卢瀚文去训练。


蓝雨的正副队长瞒着队员们极大地满足了自己的私心,又因为担心叶修而不敢耽搁,在陈果和苏沐橙千呼万唤的声音里万般不舍把人送回了H市。



“这就是你们待在H市的理由?”再见到大神陈果的心情很平静,甚至还有点小生气,照旧问过签名她面无表情的想不可能,这俩肯定是要回蓝雨的。叶修生是兴欣的人,死是兴欣的鬼,没得商量。


最后还是回去了。走前恋恋不舍地回想两只叶修团子互相瞪眼的模样,可爱到爆炸。
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7)

热度(4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